我们与世界音乐大师零距离——杨浦区开展“大师讲坛”声乐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1-08

2019年12月18日上午,世界著名男中低音歌唱家、杰出华人歌剧演唱家丁羔受邀在杨浦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大师讲坛”声乐公益讲座,进行了一场充满亲和力的艺术对话。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区老干部文化艺术团团长陈伟、副团长黄英萍、合唱团成员等共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在区老干部文化艺术团合唱分团指挥张解放风趣幽默的主持中开始。丁羔大师专业实力雄厚,将音乐理论和演唱实践相结合,为区老干部文化艺术团的音乐爱好者耐心细致地讲解声乐演唱方法、技巧,并邀请老同志登台演唱。

老同志们踊跃登台,每首歌演唱完后,丁羔大师都上前点评。从歌词的发音到对音乐的理解;从气息发声到演唱技巧,丁大师都有画龙点睛式的点拨,使老同志们当场就有提升。大家都被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演唱技巧所折服。

讲座结束后,老同志的掌声和叫好声经久不息,这是今年杨浦区老干部“文化养老”的一出精彩大戏,艺术与公益的碰撞,让老干部迸发出更深沉、更持久的文化自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