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谋划新一年上海老干部工作——本市召开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0

1月7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青松城)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下简称“全国会议”)和市委常委会、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有关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会上,副局长包龙根、范传伟分别传达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二级巡视员洪瑞霖和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各区、大口、部分中央在沪单位的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姜信治、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就我市抓好贯彻落实的要求。杨佳瑛指出,这次全国会议要求突显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突显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突显传承老同志的崇高精神,学习弘扬“双先”事迹;突显老同志服务保障,完善服务管理长效机制;突显信息化工作,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

杨佳瑛强调,按照全国会议和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制度,提升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成效;突出典型引路,发挥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创造上海发展新奇迹贡献智慧和力量;突出分类指导,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力老同志安享幸福美好生活;突出组织保障,完善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老干部工作的制度建设,切实发挥老干部工作的制度优势。

杨佳瑛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好中央、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多种方式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老同志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好全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上来;深入学习宣传好离退休干部“双先”事迹,充分运用宣传媒体,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离退休干部“双先”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深入思考谋划好2020年老干部工作,对标全国会议和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对老干部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完善,特别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

会议还就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办好全市老干部迎春茶话会、筹备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等作了部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