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常委会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4-02

3月27日,中共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主持召开区委第114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关于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老干部局长会议、市委老干部局相关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本区贯彻落实措施建议。

会上,杲云书记对于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三是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适时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带动引导其身边人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进一步发扬离退休干部的表率作用。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冲刺之年。黄浦区老干部工作将围绕高质量创新发展目标,开展“五色耀黄浦”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黄浦新一轮发展蓄势聚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红色初心”行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确保主题教育长效化,三项建设再深化。二是以“学先进典型、讲身边故事、助申城发展”为主题开展“绿色同心”行动,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畅通离退休干部诉求建议表达渠道,鼓励他们在最熟悉、最关心、最迫切的领域发挥优势作用。三是以离退休干部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蓝色爱心”行动,助推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以政策落实、个性服务、实事项目为抓手,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确保他们度过平静祥和、有尊严的晚年。四是以阵地建设为依托开展“橙色悦心”行动,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室、老干部大学文化养老主阵地作用,勾勒出黄浦老干部的律动晚年、活力夕阳。五是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开展“青色精心”行动,确保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突出“精准精细”、强调“精致精心”,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使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青出于蓝,更胜于蓝”。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