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赴基层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04

3月24日、26日、4月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一行就离退休干部在线开展学习活动、发挥作用等信息化建设和老干部工作制度建设,先后赴静安区、金山区和青浦区调研。金山区委书记胡卫国,静安区委副书记黄红,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白锦波,青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等参加相关调研。静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慧芬,金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美萍,青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鸿根等介绍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杨佳瑛指出,静安、金山和青浦区委老干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汇聚释放老干部正能量,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努力让广大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

杨佳瑛说,静安区积极组织老同志学网用网、探索党建引领下老干部参与社会治理制度化新路。金山区通过老青结对帮助老同志乐于上网,跟上时代步伐。情况通报会、“三看”活动等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青浦区信息化建设启动快、行动早,相关制度建设逐步体系化、规范化。

杨佳瑛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大考,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着力传承光荣传统、弘扬长者风范,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作用;着力与时俱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让老干部工作焕发新活力;着力固化完善成功做法和经验,使之一以贯之,形成长效制度机制。更多运用“上海老干部APP”、“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开展组织生活、学习活动和形势报告会等,不断解疑释惑,正确引导,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精细化分析研究老同志的特长特点,健全相关人才库,成立志愿服务队,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治理效能赋能助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将“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与党群服务站点资源共享共建,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就近就便参加活动,得到关心照顾,提供便利。以信息化、制度化更好带动精准化规范化,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调研期间,杨佳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静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金山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党建园地”和青浦区老干部活动室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