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0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4月16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推进市委老干部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鸣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作具体部署。

会上举行了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责任书签约,局主要领导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责任书,局领导为每个局属党支部授予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书籍。

副局长龚怡、范传伟,二级巡视员洪瑞霖、王欢平和局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佳瑛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淬炼。进一步学以致用,将党的创新理论与老干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

二是要严格自警自省自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史为鉴,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形成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比学赶帮超的工作局面,体现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

三是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练好基本功,打牢基础、抓实基层,以务实管用措施,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四是要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与老干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监督,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人人担当、作用共同发挥的工作格局,通过严格的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朱鸣要求,坚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思想引领;坚持一严到底,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