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干部工作更有温度、有力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到杨浦区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5月1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就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成立情况到杨浦区调研。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杨佳瑛首先登门看望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杨浦区委统战部退休干部李自力,对老同志多年来同时担任原单位、社区和群众团体等3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不辞辛苦、发挥作用、倾情奉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杨佳瑛说,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宝贵资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李自力同志带领身边的老同志关心党和国家大事,为地区发展建言献策,抒发了老同志们的“情结”;组织大家就学习中的问题及时交流,释疑解惑,解开了老同志们的“纠结”;主动关心、帮助、照顾困难老同志,打开了老同志们的“心结”。李自力同志的言传身教,在离退休干部中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了榜样的力量。

随后,杨佳瑛实地考察了五角场街道创智坊小区“睦邻门”,与程绣明一起为创智天地“园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揭牌。

杨佳瑛一行还来到互联网企业哔哩哔哩公司调研,对组织离退休干部受聘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员以老带新、思想引领、传授经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程绣明就全区老干部工作体系建设、品牌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作情况介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邓青和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正明就老干部工作相关推进情况作汇报。

杨佳瑛充分肯定杨浦区和五角场街道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杨浦区委、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作为全市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试点区,区老干部工作创新探索,与时俱进,取得很好的成效,为全市面上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杨佳瑛指出,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方便了老同志就近学习,发挥德高望重的引领作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同时互帮互助,发挥奉献爱心的凝心聚力作用;就近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发挥弘扬正能量的代际传承作用,受到了老同志、社区和原单位的欢迎。今年要继续加强阵地建设,在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和居村党群服务站点挂牌“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同志提供学习活动阵地;推动落实工作具体化,不断化解老同志“三结”,使老同志更加安心、舒心、暖心;打造项目实体化,将老同志所愿所长与社区所需所盼进一步对接,将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有机融合,使更多老同志各展所长,各施所能,在党建指导、宣讲“四史”和社区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和效应,形成网络化、体系化建设;依托智能化,用好“上海老干部”APP、学习强国,实现老同志在线学习活动、组织生活及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进而更好把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堡垒和温暖家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