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中,如何更好发挥老干部作用?这次调研很重要!

发布日期:2020-05-22

5月20日上午,市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一行到市委老干部局就“四史”学习教育中如何更好发挥老干部的重要作用和机关党建工作作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参加调研。市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冶勇、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龚怡、范传伟和市市级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王朝霞、洪瑞霖,牛传忠、张家科等参加。

杨峥一行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日开放老同志生活服务相关场所的情况,听取了龚怡同志和洪瑞霖同志有关情况汇报。

杨佳瑛报告了市委老干部局以习近平同志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要求,以致敬之心、务实之举,加强老干部工作的情况。她指出,老干部是“四史”的亲历者、奋斗者和推进者,要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作用,讲好斗争史、奋斗史和发展史,传播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传承宝贵经验、传颂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弘扬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的正能量。机关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杨峥对市委老干部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理论武装抓得紧、党建责任抓得实、机关氛围抓得好,注重基层基础、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机关党建带系统党建,老干部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希望市委老干部局继续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始终抓紧抓实党建责任制,在机关党建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要进一步与市委老干部局加强合作,通过构建有关组织载体和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市级机关资源优势和市级机关的老干部队伍作用,使“四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有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