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社区”正式启动上“云”

发布日期:2020-07-14

7月10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采取现场会议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信息生活体验馆举办“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社区”启动仪式暨信息生活体验直播,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当日在线点击参与人数已达16万。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益民,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雷宇等参加相关活动并共同启动“上海市离退休在线学习社区”。

杨佳瑛在讲话中指出,建立“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社区”,是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也是新时代丰富老同志学习内容、拓展学习阵地的新探索和新实践。当下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使学习方式更加智能和便捷。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一系列线上报告会、开设“云课堂”、开展线上党支部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老同志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大家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发挥优势,展现了革命人永远年轻的精神和风采。为进一步回应广大老同志的学习需求,加强政治思想引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市委老干部局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探索创立了“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社区”,分别在“小鹅通”“微视”“抖音”和上海老干部局门户网站、上海老干部APP、老小孩网站等平台同步推出移动课堂、专区和专栏。通过“云分享”“云科普”“云三看”“云欣赏”等四个栏目,与广大老同志相约云端,一起分享“四史”学习教育故事、普及科学知识、参观红色纪念场馆、欣赏名家名曲等。

杨佳瑛表示,相信在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积极参与和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社区”将助力广大老同志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美好心愿,为推进上海人民城市建设凝聚和释放更多老干部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益民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改革发展历程和近年来上海电信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描绘了以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技术的美好发展前景。他表示,信息化发展不能忘了长者,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将承担区域信息化建设主力军责任,发挥好网络优势,为“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社区”提供良好的网络承载,让全市离退休干部共享电信改革发展和新技术智慧生活成果。

现场和线上的老同志们共同分享了新老两代电信人讲述的上海电信发展故事,参观了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体验了未来的5G生活。

启动仪式后,“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社区”已相继发布了10多个微视频,老同志们反响强烈,普遍感到:疫情当下,市委老干部局探索建立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社区,是一次符合老同志学习活动特点的创新之举,为广大老同志开展在线学习活动创造了便利和条件。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用好在线学习社区资源,在学习中与时俱进融入新时代,精神面貌、知识更新不落伍不掉队,践行初心矢志不渝,为上海人民城市建设贡献全部力量,也让老年生活更丰富、精彩和有活力。

浦东新区、虹口区、黄浦区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等单位老同志代表40余人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