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委老干部局与结对共建支部开展“四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为深入贯彻“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与结对共建工作相融合,有效促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1日上午,静安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八楼会议室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机关干部、结对共建党支部彭浦新村街道闻喜路1110弄居民区党总支、邮政静安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党课。静安区部分离退休干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收看了此次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作为静安区离退休干部“四史”宣讲团首场宣讲,邀请了宣讲团成员陈新光老师为大家作题为《新中国 新气象 新发展——70年科学社会主义史的历史逻辑和启示》的专题报告。陈新光老师从“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内涵和时代意义、新中国七十年发展的路径及如何看待抗击新冠疫情中体现的社会主义优越性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历史思维与眼光,在“四史”的学习中,要切实做到“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敢于担当作为。

今后,静安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共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掘各共建单位中相关的“四史”学习素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建共建新格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