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召开街镇老干部工作者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5

8月20日下午,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召开街镇老干部工作者会议,对年内各项老干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陆瑾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她以“学习不断、示范引领、有声有色、积极支持、服务靠前”20字从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加强学习教育、发挥独特优势以及开展精准服务等五个方面回顾梳理了1-3季度街镇老干部工作,认为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成效突出。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从政治高度提高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要求与会同志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做好光荣而崇高,有价值有意义的老干部工作。二是对标和区委的工作要求系统内先进标杆,查找、补齐工作短板,让老干部工作更有实效,再上台阶。三是进一步上下联动,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在“芳华七十”和“春申系列”两大工作载体上要持续用力;在离退休干部关爱服务上要精准周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要重点突出。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钱曦、顾清、罗春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别从做好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关心下一代、宣传调研及离休干部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和工作提示。

会议对“如何加强闵行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标准化建设”“如何推进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团队建设”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探讨;对加大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力度、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上海老干部”“闵行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关注度、提升活跃度做了重点提示和要求。

全区14个街镇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干部局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