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参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发布日期:2020-09-02

8月24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史迹陈列展。

位于南昌路上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是一栋典型的石库门建筑。1920年初,《新青年》编辑部随同陈独秀来沪迁入渔阳里(今南昌路100弄)2号。1920年夏,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在此成立。1921年6月初,经陈独秀、李大钊书信商议决定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1921年7月中共“一大”后,此地成为中共中央局办公地。

在场馆讲解的导览下,近30位在职干部分两批参观了以“星火初燃”为主题的革命史迹陈列展,从一封封书信、一本本刊物当中,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辈奋斗精神的感悟和体会。此次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提供了最接近历史的现场、最真实的情境,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创业奋斗的光辉历程,以此激励党员干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红色气质,扎实勤勉接续奋斗,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