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迹汇 | 风采普老汇,坚韧追梦人!

发布日期:2020-10-16

在10月14日召开的本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工作推进会上,谈柏元、李自力、陈福良、安君英和吕其明等5位老同志,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后作了精彩发言,表达了坚守革命初心,坚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献智出力、发光发热的心声,反映了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在人民城市建设中积极释放正能量的动人事迹。

从今天起,我们将陆续刊登5位老同志的发言,大力弘扬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忠诚、永葆初心的政治品格,老当益壮、奋斗不止的崇高精神,甘于奉献、以德化人的优良作风,引导广大老同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代表、普陀区普老汇团队会长谈柏元在李强同志等接见上海市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时的发言:

摄影/陈正宝

我是从部队转业到普陀区,已退休17年,八十岁了。

今天能参加李强书记召开的座谈会,感到非常荣幸,很受鼓舞。首先我衷心感谢李强书记和市领导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市、区领导一直坚持对老同志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不断研究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养老服务工作,不断建设和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和组织形式。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大流行的严峻形势面前,全市在市委的领导和指挥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工作都做得特别好。这些都使我们生活在上海有一种安全感、亲切感和幸福感。

我们普陀区的“普老汇”能评为全国先进,这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委老干部局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的结果,我们只是做了点应该做的小事情。我们在位的时候,为有幸能参加区的经济社会建设、能参加棚户区改造、建设中远两湾城重大工程而高兴。我们退休以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的指示和希望,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我们一是坚持学习,除自学外,区四套班子离退休干部还坚持每个月用两个半天的时间,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和市委一些重要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二是力所能及地参加一些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是配合居委会沟通思想,协调矛盾,维护稳定。三是积极参加对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我们还成立了“四史”宣讲团进行宣讲。另外我们也非常关心市、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普陀区的工作也能提点建议和希望。但我们坚持不干扰、不添乱、不找麻烦、不说三道四的原则,找准离退休后的位置,拥护党的政策,支持政府的工作,活到老学到老,永远做一个有益于党、有益于人民的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