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为老服务更暖心?杨浦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健康师工作站揭牌啦!

发布日期:2020-10-29

重阳节前夕,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党建绘同心·暖心系桑榆”——“九九重阳”杨浦区为老干部服务活动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健康师工作站启动仪式。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深度融合开展党建联建工作,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汇聚专业人才资源,联动拓展为老干部暖心服务“共同体”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与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峰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杨浦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健康师工作站揭牌。

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邓青致词,她表示,打造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健康师工作站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深化老干部工作区域共同体的一个创新实践,是优化老干部服务工作的一项全新举措。今后,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通过党建联建,加强和拓展老干部工作区域共同体建设,始终以老干部实际需求为导向,为全区老干部多办好事、多做实事,形成一批服务老干部的暖心工程,努力为老干部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准化的健康服务,提高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活动中,上海体育学院与杨浦区委老干部局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杨浦区社工委、杨浦区委老干部局领导共同为社区健康师代表颁发了证书。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领导就杨浦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健康师工作站项目落实情况作了介绍。

启动仪式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教授王然作了“老年人运动健康促进”首场讲座,对老同志日常运动和锻炼进行实用性指导。

活动现场,围绕当前老干部们的所需、所急、所愿,杨浦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各方资深专家开展综合服务,面对面咨询交流、手把手指导帮助。作为党建联建合作单位,上海体育学院提供了运动健康咨询,中医药企业荣庆堂提供了名老中医养生咨询、香囊制作、中药材免费加工等健康服务,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现场测试骨密度等项目,区司法局开展了法律公正咨询等服务,工作人员耐心为老干部们答疑解惑,广受好评。

据悉,建立“杨浦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健康师工作站”,是杨浦区区域化党建在老干部群体运动健康领域的精准聚焦,对后疫情时代构建非传染性身心疾病预防体系具有现实意义。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将依托上海体育学院的专业优势,坚持需求导向,针对全区老干部群体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加强资源整合和项目研发设计,计划开设老干部跌倒预防、太极拳健骨法、老年骨科疾病运动健康等课程,通过定期开展体医融合、科学健身、伤病防护咨询等服务,为老干部提供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让老同志们多一份专业的关心关爱。

杨浦区委老干部局表示,将继续坚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不断加强党建联建,积极整合区域内的科教人文、为老服务等资源,将其融入到“暖心服务”共同体建设之中,不断拓展暖心服务的项目平台,引进更多具有针对性、适群性的服务项目、实事项目,持续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做实事、办好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