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身边最可爱的人?一起去这个区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同志吧

发布日期:2020-10-30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徐汇区各级领导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同志、老战士,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琪,徐汇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邹小兵,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分别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并代表区委、区政府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传达真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离休干部蒋海清1950年10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8军114师340团任班长,随部队入朝参加抗美援朝。在参加德川战役战斗中负伤,被送下战场,后经医院抢救转危为安。在蒋海清家中,刘琪为老同志佩戴上寓意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纪念章,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并询问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送上重阳节的亲切慰问和诚挚祝福。

老战士铁峰于1950年由吉林省开鲁县应征入伍,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十九军一一七师宣传队,1951年改为志愿军三十九军一一七师入朝参战,担任宣传员,1952年8月荣立三等功一次,1954年4月回国。邹小兵来到铁峰家中,看到老同志身体硬朗,感到由衷欣慰,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主动上门问需,及时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老同志佩戴纪念章,表达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英勇无畏的抗美援朝精神致以崇高敬意。

现年86岁的军休干部潘国俊,于1951年作为空军第三航校学员入伍,1953年2月随志愿军空军四师十二团参加抗美援朝战争。

年过九旬的军休干部刘淑芳1950年参军,随部队跨过鸭绿江,到朝鲜战场保家卫国。俞林伟登门慰问,亲切与他们握手,为他们佩戴纪念章,聆听那段奋勇抗敌、热血激荡的烽火岁月,并叮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

徐汇区委老干部局同志分四路赴老同志家中、养老院、医院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上鲜花和纪念章,并倾听他们讲述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徐汇区各大口、委办、街镇老干部工作部门及老同志现管理单位主要领导带队,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区教育工作党委组织高安路一小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同志戴上红领巾,献上鲜花和祝福,表达对革命前辈的诚挚敬意。

走访过程中,老同志们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慰问,作为参战老兵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继续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