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永葆本色,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感人至深!

发布日期:2020-11-09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老干部局于11月4日下午,在青松城隆重举办“践行初心、永葆本色---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龚怡、范传伟,二级巡视员洪瑞霖、王欢平,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和部分老同志代表近300人,现场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

杨佳瑛指出,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很有意义,真切感受到老同志们“忠心向党、以身许国”的典型事例和“忠诚执着、奋斗奉献”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的革命精神,改天换地的无我境界,惊天动地的开拓创新和欢天喜地的为民情怀,这是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更加起而行之,传承发扬崇高精神,踏实走好前行的路。

杨佳瑛表示,老干部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离退休后依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主动担当作为,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成为市委决策部署的积极行动者和正确舆论的自觉引导者,谱写了“凌风知劲节,负雪见贞心”、“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的动人篇章,成为城市建设与发展中一道闪亮的风景。

杨佳瑛强调,心中有魂,才能脚下有根。要以榜样之力和精神之光,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把尊重老同志与尊重党的根脉、党的历史紧密联系起来,与尊崇党的伟大追求、不懈奋斗紧密联系起来,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实际行动守护老同志,助力老同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把老干部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更好转化为推动当前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新时代上海创造发展新奇迹作出新贡献。

报告会上,来自本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8位青年干部,分别讲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支部,普陀区“普老汇”团队,市监狱管理局提篮桥监狱“篮桥爱心互助工作室”,崇明区中兴镇“轩香”读书社联合党支部等4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黄浦区离休干部孙瑞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元培,青浦区夏阳街道退休干部丁昆源,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退休干部石圭琳等4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爱民、无私奉献、矢志不渝的高尚情操和大爱情怀,令现场观众深受感动、教育和鼓舞。

事迹报告会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参加事迹报告会的老同志普遍反映,8个先进典型是全市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的深入群众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的积极投身人民城市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有的在重大工程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有的热心慈善关心教育下一代、有的孝亲敬老大爱无疆,都是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值得尊敬和学习;有的老同志深有体会地说,这次报告会由青年干部宣讲,形式活泼,氛围浓厚,讲得生动、真切,场面感人、富有感染力,效果很好。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团结一心,继续奋斗,为上海人民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