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举行“学四史·践初心”红色观影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70年前,志愿军们不惧炮火,将爱国热血化为前行动力,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保家卫国!电影《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最终阶段,志愿军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顽强抵抗、奋勇抢渡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志愿军无畏的英雄气概。

11月27日,“学四史·践初心”——静安区离退休干部和局机关青年党员红色观影座谈会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静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胡慧芬、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俊出席。静安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虹主持座谈。

老同志们在交流中指出,通过电影能更深刻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是一次很好的“四史”学习教育。

离休干部  范敏

《金刚川》的讲述令人动容,电影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与伟大。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历史,青年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牢记初心,传承好革命精神。

退休干部  李宗荣

电影的内容契合“四史”的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是每一个党员的必修课。党史里蕴含着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程,学习党史能帮助青年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力量,指导实践工作。

退休干部  李德祥

电影以小见大、以简替繁、以景抒情,生动展现了战士的革命之情、爱国之情。我们要秉持爱国、奉献的信念,体会解放思想、以弱胜强的观念,守住有追求、有目标的心念。

退休干部  周补铭

抢渡金刚川的壮举和信念值得我们学习。今年,在新冠疫情面前,我们的党和国家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作为党员,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点点滴滴支持防疫工作。

退休干部  李爱莉

电影具有巨大的感染力。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初心建设,坚持先锋旗帜加使命担当,坚持团队协作加工作落实。

青年党员们表示,他们感受到了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和牺牲,要牢记历史,传承好革命精神。

黄婷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要以实际行动传承与发扬革命精神,在工作中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努力为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接续奋斗。

王宇

我们青年党员要通过认真学习“四史”,构建正确的世界观,汲取顽强不屈的精神力量,筑牢爱国强国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佘梦懿

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志愿军的精神,努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建设,积极为老同志服务,为老干部工作发展作贡献。

杨纬杰

此次观影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我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为老干部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心怡

吾辈自强,笃定前行,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要求提升自身作风建设,担起时代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向浴血奋战的英雄们致敬!

胡慧芬在讲话中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经验分享对于后辈意义深远。希望广大青年干部通过 “四史”学习,学会感恩,勇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在本职岗位上为新时期老干部工作作出贡献。

此次观影座谈会是区离退休干部参与“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加强区离退休干部与青年党员间交流的有效载体,也是前期红色观影活动的重要内容补充。通过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与青年党员面对面交流互动,在其间架构起了传承红色基因的纽带。

今后,区委老干部局将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两个阵地建设,继续充分利用好各渠道的活动资源,探索建立学习、活动新机制,为广大离退休干部与青年干部沟通交流搭建平台,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讲好“四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释放正能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