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系统青年干部 “读书学史 明德增能 助力发展”主题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为展示局系统青年干部学“四史”、谋工作、助发展的学习工作成果和良好精神面貌,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12月2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系统青年干部“读书学史 明德增能 助力发展”主题座谈交流会。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干部集体谈心。

包龙根对学习小组和团委今年学习活动的成效以及青年代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感到青年同志“四史”学习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筑牢了初心使命,强化了责任担当。要求学习小组把握好成立早、基础实的优势,突出抓好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与其他市级机关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包龙根通过对机关工会换届选举、领导带队赴浙江学习调研和干部职级晋升等“三件事”的分析,与青年同志谈心交心、分享感悟。他还对局系统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要求每一位青年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在全国全市大局大势中把握上海老干部工作的定位,增强责任意识、对标对表意识,进一步争先创优,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找准定位。把握好对上对下的关系,既要对上负责,也要对下负责,尤其要对服务的老同志负责。把握好对待组织、他人和自己的关系。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要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对待他人要多看优点长处,多记着别人的好;对待自己要有正确的评估,既不高估自己,也不妄自菲薄,实事求是分析自身不足,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三要立足岗位。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能满足于完成任务,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在岗位上建功立业。要敢闯敢试,不要有太多的束缚,在不断探索实践中增长才干。要从严要求自己,精神上不懈怠,标准上不降低,守牢底线,不碰红线,保持年轻人的青春活力。

局直属机关团委和青年干部学习小组负责同志汇报了年度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游闪闪、刘凤林、黄梦羽、孙源和郑安格等5名青年代表结合学史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