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洲晚晴“云讲堂”开播!崇明区老干部大学秋季班还有这些精彩内容!

发布日期:2020-12-31

为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老干部大学工作,崇明区老干部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继续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

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区老干部大学根据老同志需求自建网络课程,选取部分适合网络教学的线下课程,如“四史”学习教育、养生保健、智能手机应用等,通过录播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同时,继续整合各级各类教育资源,组织老干部收看收听中组部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在线形势报告会;指导老干部运用“上海老干部”APP、上海终身教育云“空中课堂”等平台获取优质学习资源。

继续保留传统模式。为满足部分智能手机操作有困难的老同志学习需求,区委老干部局、老干部大学精心选购最新理论学习书刊,通过每月寄送的方式送达老同志手中。同时,在政府官网、官微等平台摘录编印《崇明区老干部大学学习参阅文摘》供老同志学习参考。这种线下线上协同推进的学习模式,让老同志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继续搭建展示平台。区老干部大学鼓励引导老同志开展线上学习交流,积极参与书画摄影文艺作品的创作,并搭建了各类展示平台。2020年下半年在老干部活动室举办了“胜利之花绽放”离休干部书画摄影展,表达老同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抗疫胜利、喜迎2021年花博会的喜悦之情。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崇明区离退休干部网上摄影展”活动,在“瀛洲晚晴”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展示老同志摄影作品,以此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