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谋定快动!新年开工第一天,市委老干部局到这里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06

1月4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洪瑞霖、王欢平等参加活动。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参加。展览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通过图片、视频、实景装置、数字沙盘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突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和浦东开发开放的关心关怀。

杨佳瑛指出,在新年首个工作日开展这项活动意义重大、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握大局大势,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立足岗位思考谋划,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落实落地。

杨佳瑛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浦东奇迹般的变化背后是艰苦奋斗的创业激情、披荆斩棘的创新锐气、追求卓越的创造追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从中汲取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的精神动力,既要有“谋定后动”的思考力,更要有“谋定快动”的执行力

当前特别要立足“两个大局”“四个放在”思考谋划新一年老干部工作,在全市大党建、大治理工作体系中找准定位、拓展思路、开辟新局,以超前的谋划、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

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实干精神,把助力老同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助力离退休干部党建和发挥老同志作用作为不懈的奋斗目标,以更新的视角、更高的品质和更精准的服务解决老同志的急难愁盼,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老同志们感受温度,得到归属认同,拥有更多人生出彩的平台和机会。

要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大力营造踏实奋斗、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聚焦短板弱项,发挥制度效能,以制度机制的创新突破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大家纷纷表示,深入了解浦东这段不平凡的奋斗史使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在重温浦东30年沧桑巨变的过程中更加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道理。大家认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勇于自我革命,打破因循守旧的思想束缚,保持敢为天下先的冲劲,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实现“两个助力”、做到“两个满意”、推动上海“十四五”良好开局助力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