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走访基本功 提升服务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08-18

8月13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针对“夏送清凉”走访工作召开了总结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老干部局副局长耿德伟及局各走访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区委老干部局按照市、区老干部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老同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落实“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方案。年初,区委老干部局制定了全覆盖走访350位离休干部党员的工作计划。7月初,在全体工作人员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

座谈会上,各小组联络员就走访情况及走访中收集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耿德伟同志就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总结和统一答疑。李国球同志结合走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认识,加强走访。离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走访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基本功”,我们要牢牢树立服务意识,练好基本功,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务必落实联系,送去温暖。要珍惜为离休干部服务的机会,更加主动地为老同志提供慰藉和关怀。既要联系离休干部本人,也要联系老干部工作者,还要联系老干部所在支部,为支部学习提供便利和帮助,更要做好“送学上门”服务。三是不断整合资源,精准服务。要把“浦江暖阳”的实事项目和“乐龄申城五守护”的具体举措结合好,精准施策,满足离休干部的所思所盼。进一步发挥社区力量,突出“四个就近”,拓展渠道,为老干部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走访是了解、服务老干部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提高老干部工作的有效途径。区委老干部局将扛起责任,继续秉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工作态度,练好走访的基本功,把组织的温暖送达每一位离休干部的身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