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真情在,管“头”管“脚”慰心怀——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为离休干部送理发扦脚服务进家门

发布日期:2021-08-23

窗外细雨濛濛,离休干部魏老坐在22楼高层的家里翘首期盼着扦脚师傅的到来。魏老常年习惯定期扦脚,但在去年一次小中风后,她半边身子不是很听使唤,不能经常出门了。

下午两点半,老干部局委托的颐家护理站扦脚师傅如约上门为魏老服务,先是细心的为老人们进行修剪脚趾甲、刮去脚上的死皮,接着再进行消毒等一系列扦脚服务。老年人的皮肤“脆弱”经不起碰,力度和手势都很重要,这些都是长年为老服务扦脚师傅的看家本事。

师傅边扦脚,边和魏老唠家常,不到半个小时就干完了活。魏老拉着师傅的手,感慨说:“活了九十几岁,第一次享受这种服务,真舒服,谢谢你,也要感谢我们的党,感谢老干部局给我们老干部送来了这么贴心的服务!”

除了扦脚,外出理发也是很多体弱多病的离休干部生活中的难事,因此,老干部局还推出了定期为离休干部免费上门理发的服务。

疫情期间,住院的离休干部不能外出理发,老干部局安排护理站的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进入医院住院区为老干部服务。

自杨浦区委老干部局上线“首望相助,足下无忧”爱心服务项目以来,首批有160余位离休老干部参与享受了服务体验。

幸福的晚年生活从来不是抽象的一句话所能概括——生活有人“管”,困难组织“帮”,为了提升离休干部晚年养老的幸福感,通过精细化、个性化、亲情化的服务,真情关怀,倾情服务,把温暖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