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工商联安徽商会关工委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推进基层关工委体制、机制建设的创新发展,7月12日下午,奉贤区工商联安徽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原副主任季伯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青,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朱海英和安徽商会关工委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组建商会关工委恰逢其时。要以“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契机,通过“五个聚焦”,即聚焦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贤商精神拓展、聚焦商会发展、聚焦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培养,充分发挥商会党建、关建作用,在“四个持续”——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持续夯实党建基础、持续打造党建品牌、持续释放党建效能上不断发力,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目标导向出发,注重“五好”关工委建设、着力铸魂育人、践行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商会关工委的责任;要从需求导向出发,突出“青年岗位成才”这条主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注重关爱青年职工成才、身心健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商会关工委工作;要从问题导向出发,坚持党建引领、点面结合、整体推进,通过营造良好环境、强化载体效果的契合度创新关工委工作,为推进奉贤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举行了“乐龄育才”活动基地授牌、新老企业家代表结对签约、宣读《关心下一代,让我们行动起来》倡议书、“千日护千苗”基金揭牌等。

(“乐龄育才”活动基地授牌)

(新老企业家代表结对签约)

(宣读《关心下一代,让我们行动起来》倡议书)

(“千日护千苗”基金揭牌)

  据悉,新成立的安徽商会关工委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十百千”特色活动,即建立“十”家“乐龄育才”活动基地、培养“百”名优秀青年人才、开展“千日护千苗”活动,搭建“服务企业、服务青年职工、服务社会”的平台,做好关心青年职工成长、关爱职工家庭、关注未成年人教育等各方面的工作。

  会议由安徽商会总支委员、执行会长、安徽商会关工委副主任高振主持。部分企业家代表和“两新”组织党建(关建)指导员共二十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奉贤区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