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2022年全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6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升老干部工作者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9月22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为来自全区78家单位的近百名老干部工作者送上“专属学习套餐”,集中“充电蓄能”。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作开班动员。他指出,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老干部工作者作为组织和老干部之间的桥梁,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在今年上半年的疫情“大考”中,全区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攻坚克难,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交出了合格答卷,这说明我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是一支能挑重担、能打硬仗、能经受住考验的过硬队伍。他强调,老干部工作者要坚持“学”字为先,进一步提高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实”字为要,进一步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服务水平;坚持“干”字当头,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本领。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发挥老干部作用”的要求,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地、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意见》文件精神,并了解掌握最新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特邀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领导,为老干部工作者解读相关工作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业务培训指导。

  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处长刘虾冠以《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 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为题,从《意见》贯穿的主题主线、出台的时代背景、体现的重要意义、具有的鲜明特点、包含的主要内容、贯彻的具体举措、需要注意把握的事项等七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

  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就老干部生活待遇政策业务进行专题培训,细致讲解最新的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各项政策、推进“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实行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等满满“干货”。通过专业的解读、深入的案例分析,帮助老干部工作者了解掌握离休干部各项政策的具体要求,扎实高效做好生活待遇服务保障。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立足实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加强了理论知识储备,提升了专业技能。下一步,将结合履职、潜心思考,认真谋划、积极落实,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多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更好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前进动力,为推动黄浦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