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情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12月2日下午,黄浦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情通报会。区委书记杲云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今年黄浦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李忠兴主持会议。

  杲云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围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等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他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采取各种形式,向身边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浦江红”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团队的新风采,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通报会上,杲云从“奋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竭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通报了今年黄浦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

  杲云指出,今年上半年,广大离退休干部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在宣讲中央精神、宣传防疫知识、配合封控管理等领域,发挥好老党员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一些老同志不顾年事已高、体力有限,亲身参与支持一线抗疫工作,担当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志愿者,为战胜疫情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力量。对大家“同心守沪”的辛勤付出,杲云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杲云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五色耀黄浦”工作主线,真心实意、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政治上多加尊重,组织上多加关怀,生活上多加照顾,把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希望广大老干部保重身体,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黄浦发展,共同把黄浦建设好、发展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