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干劲开新局 “兔”飞猛进奔新程——市老干部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3-08

 

  3月6日上午,市老干部大学在青松城劲松厅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副校长李世平、查正和,市老年学校素质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向群,校东方艺术院院长洪纽一等出席。查正和主持会议。

 

 

  龚怡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向各位老领导、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老师及办学人员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向荣获上海市百名优秀教师称号和老干部大学系统优秀教师称号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就如何做好老干部大学新学期工作,她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鲜明的工作主题,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秉承老年素质教育理念,践行“八字校训”,强化“四个基地”办学目标,全面落实 “党建引领、数智赋能、科研提质、治理增效”的学校发展战略,描绘老干部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

 

  一要牢牢把握政治立校的基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工作的始终。充分发挥老干部大学的政治功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成效,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从政治上学、从政治上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中心内容,持续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来凝心铸魂,推进学校的党工组建设,探索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中,推出更多示范课,推动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全面覆盖全市各系统校,努力构建老干部大学系统“大思政”教育体系。

 

  二要精准对接老干部学员的新需求、新期盼,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工作实效。要兼收并蓄拓展师资来源、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平稳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以数字赋能的教育技术、泛在可选的教学资源、融合创新的教育方法和老干部学员喜闻乐见的教学内容,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准确掌握老同志实际情况,用力建强阵地、建好项目,不断探索优化班级课程教学、学习团队活动、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志愿服务项目,为老同志乐学尚为创造更好条件。

 

  三要努力对标排头兵、先行者的要求,建设过硬队伍,强化工作保障。坚持从广大离退休干部身上汲取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传承老同志坚守初心的政治品质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注重以师德高尚、学术造诣深厚的优秀老师为榜样,持续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工作队伍。围绕市老干部大学的五年发展规划,加强“一系一校”、校外教学点的建设,着力形成协调发展的强大合力,力争成功创建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擦亮“全国一流示范老年大学”品牌,展现新时代市老干部大学的新作为。

 

 

  周鸿刚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三年多来对学校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新学期老干部大学教育教学工作将按照“全面开学、分类管理、动态调整”的原则进行贯彻落实。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所有课程班级要应开尽开,并在尽量短的时间里恢复到2019年水平。同时,对所开设课程班级按照“纯线下、线上线下融合、纯线上”三类进行分类管理,后续视实际情况和师生需求对教学形式进行动态调整,稳步恢复学校线下教育教学秩序。

 

 

  李世平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上海市老干部大学系统优秀教师的决定》,并宣布新学期开学。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东方艺术院常务副院长潘小娇,副院长张载养、黄宝兴,各系系主任代表和教师代表,各班级班长代表和学员代表,各社团和学习团队代表等参加开学典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