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生香 向阳而行——黄浦区老干部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3-08

  3月6日上午,2023年黄浦区老干部大学(春季班)开学典礼暨离退休干部常青藤系列讲座(第三十二讲)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老干部大学校长李国球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原区政协副主席、离休干部王宏杰,原区人大副主任郁汝新,以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大学班组长和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员单位老同志代表参加了现场报告会

李国球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广大离退休干部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理论联系实际,在真知、真学、真懂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国球强调,围绕今年工作的特色亮点、创新发展,将进一步多方面联动、多领域融合。一是党建共建。加强老干部政治思想建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老干部大学工作平台和系统校成员单位党建资源,开展年度党建联建工作。二是活动共办。以活动室兴趣组队、老干部大学为载体,创新形式,联合开展老干部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品牌课程的引领、辐射作用,办好各类讲座,延伸课程内容,扩大课程辐射面。继续推进智慧教室和智慧校园建设,提升硬件建设水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下的教学方式,依托云课堂为老同志提供丰富的学习课程,保障“停课不停学”。三是资源共享。依托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加强各学科的横向交流和增进教师的业务水平,组织开展各类教学研究活动。加强学校与社区、学校与学校联手,打通老干部学习“最后一公里”的距离,满足老干部就近学习活动的需求,不断扩大“十分钟学习活动圈”品牌效应。四是队伍共育。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大学系统志愿服务管理机制,培育“浦江学苑”老干部大学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打造离退休干部、社区教育、慈善多合一的志愿服务组织,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本年度第一场常青藤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宣传教育部主任、副研究馆员杨宇作《从初心始发地踏上赶考新征程》辅导报告

杨宇代表娓娓道来,用“感受非凡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书写时代荣光”三个篇章,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对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刻剖析和解读,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体会。在座老同志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聆听后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刻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党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讲座采取“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金江主持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