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程育学员 政治立校开新篇——嘉定老干部大学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小组会议暨春季学期教师班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3月9日,嘉定老干部大学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小组会议暨春季学期教师班长座谈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干部大学校长周倩燕及教师班长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2年嘉定老干部大学工作情况:秉承老年素质教育理念,坚持推进线上教学+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唱响主旋律,广泛参与市、区迎庆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笃志、厚德、乐学、尚为”校训,以优异成绩庆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倩燕要求,在新的学期里,要坚持政治立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强化党的工作小组建设、推动思政元素融入各项课程,进一步突出学校政治属性。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提升办学水平放在重要位置,强化阵地、优化课程,依托区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将街镇及相关单位资源纳入学校教学体系,进一步丰富学习活动内涵。要坚持乐学有为,把教学成果展示作为工作导向,围绕我区老干部工作“耆乐嘉境·红领同行”品牌建设,引导老同志学以致用,结合自身特长,展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嘉定老干部大学党的工作小组组长杨富英介绍了工作小组筹建过程和职责。她表示在老干部大学层面建立党的工作小组是顺应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老干部大学政治属性的举措,要让党的工作小组成为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高高飘扬的旗帜。会上还下发了《嘉定老干部大学党的工作小组工作规程(试行)》。

  2023年春季学期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首次全面恢复线下课程的学期。在交流发言环节,各教师班长围绕党的工作小组运行、日常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及策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会后,大家前往嘉定区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见证城市变迁,感受社会进步,共话美好未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春暖花开的三月,嘉定老干部大学欢迎各位学员回归课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