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之地再出发 走好时代赶考路——黄浦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3-03-16

  为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建设,讲好2023年度黄浦老干部党性教育第一讲,3月6日上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辅导。5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大学学员、局机关党员参加会议,全区1000余名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者同步在线收看。

  会议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传教育部主任杨宇作题为《从初心始发地踏上赶考新征程》的辅导报告,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并分享了自己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工作经历和参加党代会的所见所闻所感。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在职支部书记金江对报告作了点评,他强调,要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献计献策。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杨宇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对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剖析与解读,授课内容声情并茂、条理清晰,令人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感动和影响身边人;在社会上,为党工作,为民服务,尽微薄之力发挥余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