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召开2023年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4

 

 3月29日, 嘉定区召开2023年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老干部局2023年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老干部工作主要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效洁主持会议。

 姚卫华指出,2022年,嘉定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形有魂,发挥正能量作用品牌效应日益显著,老干部工作“内融外联”特点逐渐凸显,服务离退休干部项目越来越精准精细,关心下一代工作内容和形式越来越丰富多彩,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也抓得更实更紧更严。

 姚卫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老干部工作者要始终带着政治责任与深厚感情开展老干部工作,努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嘉定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绷“思政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遵循,持续擦亮“耆乐嘉境·红领同行”党建品牌,突出精神文化活动思政属性。

 二要坚持党建引领,释放“正能量”。要以助力嘉定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为切入点,放大“党建+志愿服务”的乘数效应,在理论宣讲、社区治理、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开展正能量活动,服务好中心大局,开展好主题活动,培树好先进典型,发挥好离退休干部独特作用,让老同志能尽展其长,续写人生华章。

 三要实施精准服务,提升“满意度”。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健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健全定期慰问走访等制度。注重在细微之处下功夫,做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注重在统筹资源上出实招,做优做实退休干部综合服务,让老同志们颐养天年、安享晚年。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锻造“排头兵”。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继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监督的作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区委老干部局承担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要跨前一步、主动作为,加强对全区老干部工作的沟通协调、指导和督促。各成员单位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老干部工作责任制,共同凝聚起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峰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并介绍2023年度工作思路。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分别审议了《2023年嘉定区老干部工作要点(讨论稿)》和《2023年嘉定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讨论稿)》。

 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委老干部局、区融媒体中心、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国资委、区地区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16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