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第33年祭英烈、悼英魂

发布日期:2023-04-06

 松柏苍翠映龙华,丰碑矗立忆英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精神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之际,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延续三十余载清明祭扫先烈的传统,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追忆烈士、寄托哀思。

忆·追思

 4月3日上午,日暖风清,翠柏凝春。在巍然耸立的龙华烈士纪念碑前,黄浦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全场肃立,瞻仰“丹心碧血为人民”烈士纪念碑。中共黄浦区委书记杲云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向长眠在陵园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深刻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随后,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分成4组,分别向黄浦区已故109位老干部敬献鲜花、鞠躬致哀,缅怀老干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续·感悟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每年清明节前,区领导都专门安排时间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和已故离休干部,饮水思源、慎终追远,并将其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区委老干部局连续33年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目的也在于以“行走的党课”这样一个特殊的形式,重温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满腔赤忱、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引导党员干部在抚今追昔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行·奋进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参加祭扫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信念坚定、忠贞不渝、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振奋精神、提振士气、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