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5月9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王欢平主持。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蒋新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各科室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共9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精神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工作要求,并对推进活动中心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内容的具体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五方面任务内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具体工作部署,按照“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努力出彩”的要求做好贯彻落实。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中心工作、探索创新实践中体现“实”字。通过主题教育及时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多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广大干部员工见贤思齐、坚定信念、奋发进取,为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群团共建特色,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学习的基础上,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拓展主题教育形式,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活动中心立足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凝聚力量,进一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所作的《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专题报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