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生活待遇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贯彻落实《2023年上海市老干部工作要点》精神,扎实推进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在青松城召开2023年生活待遇工作例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家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医保中心有关同志就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工作作了通报布置。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寓思想政治建设于服务管理之中。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的理念,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彻始终。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具体服务上,学会从政治上来认识、谋划、推进老干部工作。所做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创新尝试,都要考虑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要通过我们老干部工作者深入细致、扎实有效地服务工作,让老同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重实干,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按照中央和市委突出“实”字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离休干部各项待遇的落实。要不断完善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切实提高为老服务工作的水平,想法设法提高老同志的晚年生活质量。始终围绕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扎扎实实解决好老同志不断变化的困难和诉求。对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传达落实到位,要高度关注和重视疫情对老同志的冲击,使广大离休干部更好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满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提出,要悟原理,学习运用先进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主动自觉地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从党的理论中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学懂能通“六个必须坚持”,把握老干部工作的规律。在为老服务中树立“联”的理念,注重将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融入新时代老龄工作大体系,主动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用足用好民生保障政策,积极运用公共服务、购买服务、市场化服务、志愿服务等方式,用“联”的方法整合各方面资源,努力为老同志提供更多样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各区、大口、部分中央在沪单位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和生活待遇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