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交流解实情 动员部署促工作——闵行区召开社区老干部工作布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25

 6月19日下午,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社区老干部工作布置交流会,就离休干部生活待遇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璐出席会议。

 区医保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加强本市离休干部长护险关心关爱的操作口径》及有关说明。

各街镇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从建立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机制、落实离休干部关心关爱机制、推进离休干部实事项目和养老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既了解了各街镇工作进展和工作亮点,也了解了推进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起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生活福利科科长赵晓武结合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工作例会精神,对开展离休干部长护险关心关爱工作、落实离休干部实事项目、建立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机制,推进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丰富各级乐龄养老服务包、走访慰问离休干部等工作作了布置,提出了要求。

黄璐局长肯定了前一阶段各项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老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高站位、大格局、实措施提升工作质量水平。二是讲细致,要结合“一人一册”调查情况,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细致入微服务好每位离休干部。三是讲实效,完善“一人一策”,及时解决离休干部各项困难和诉求;同时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保质保量的落实到位,切实让他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议通过座谈交流和动员部署,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