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精细服务离休干部,松江区吹响“幸福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3-07-11

 

 

 “离休以来,我一直有三个家,一个自己的家,一个是居委会,一个是老干部局,现在有了“幸福集结号”,这三个家就要成为一个“大家”了,而且还有方方面面的很多同志加入进来,我感到更幸福了。”在近日举行的松江区服务离休干部“暖心行动”——“幸福集结号”工作部署启动会上,离休干部谭俊升感慨地说。

 “幸福集结号”是松江区立足离休干部后“双高期”实际,主动整合为老服务资源力量,建立服务新机制的积极探索。通过为每一位离休干部建立一个由老干部局、原单位、社区、居民区、结对志愿者、家庭医生、养老顾问等人员组成的微信工作群,集合各方面优势资源,为老同志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对接区内相关涉老服务机构,将在助餐、助洁、助医、助浴、助行、助急等方面推出实质性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家科,松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建英出席会议。会议由松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主持。

 

 

 张家科、时建英、离休干部许金湘、曾如娟,共同启动“幸福集结号”。

 张家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松江区的老干部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要始终用心用情,体现服务温度,让老干部切实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要切实履行好关心照顾离休干部的政治责任,把讲政治融入到每一项服务工作中去,用心用情既是工作目标也是工作要求。要注重开放融合,拓展服务广度,让为老服务进一步集结。“幸福集结号”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以“联”的理念、“融”的方法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制,从而实现为老服务的精准精细和及时高效。老干部工作要融入到老龄工作的大格局中,用好用足各类涉老惠老政策,集结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要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精度,打造松江为老服务的“新字号”。“幸福集结号”是非常好的设计、非常好的理念,让老同志晚年幸福是我们追求的目的,要在推进落实过程中不断总结、完善,努力打造成松江为老服务的新品牌。

 活动中,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副处长马常青为13个街镇助医小分队授牌。松江区家政服务协会、上海霞满云间公益发展中心、上海鹿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齐胜景观艺术工程有限公司与区委老干部局签订合作协议。

1689038555130.gif

 松江区卫健委老干部工作者宋炜、方松街道老干部工作者杨蓉、家庭医生代表吴雪婷,分别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分享了服务老同志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服务好离休干部的共同心声。

1689038623943.gif

 活动现场,老同志现场创作了书法作品“爱心集结 幸福启航”,老干部工作者朗诵了《我们是老干部工作者》。

 据悉,启动仪式后,松江区将以此为契机,在工作推进中重点在“联”“实”“细”上下功夫,以老同志为本,真正把相关力量联结在一起,合力联动为老同志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让生活在松江的离休干部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