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响起了“难忘的旋律”~魅力军休·夏之声主题音乐会倾情上演!

发布日期:2023-07-21

 一幕幕历史情景的再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一首首经典红歌的传唱,讴歌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7月18日,由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委老干部局指导,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上海市军休老年大学、上海轻音乐团主办的“献给最可爱的人”——魅力军休·夏之声主题音乐会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星舞台倾情上演。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窦忠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尔基及功勋老兵、离退休老干部和军休干部代表等,共500余人共享此次音乐盛宴。

 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首次尝试文艺跨界合作,军休干部与上海轻音乐团专业歌手同台献艺,尽显上海军休文化的蓬勃活力。音乐会以“献给最可爱的人”为主题,分序曲、第一篇章烽火岁月、第二篇章美好时代、第三篇章新的征程及尾声五个部分,以器乐合奏、独唱、重唱、合唱、朗诵、快板、时装、伴舞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在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屠巴海的执棒下带领观众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唱响新时代的英雄赞歌,致敬那些“最可爱的人”。曲目既有烽烟滚滚的革命金曲《娄山关》《情深谊长》《映山红》,也有银幕经典的旋律《我的祖国》(电影(上甘岭)插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既有慷慨激昂的军歌《说句心里话》《为了谁》《我爱祖国的蓝天》《强军战歌》,也有深情不渝的歌曲《书香满中华》《你是我的北斗》等,演员们用一段段难以忘怀的旋律,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歌曲,托起我们对英雄的感怀与敬意,激起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决心与斗志。

 音乐会现场,少先队员向11位功勋老兵敬献鲜花,“红领巾”致敬最可爱的人,功勋老兵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我是一个兵》,现场军休干部也纷纷起立齐唱,铿锵嘹亮的歌声震彻星舞台,唱响军魂,呈现了“双向奔赴”的感人画面;配音演员丁建华、国家一级演员王志华与军休干部一同朗诵原创诗《献给最可爱的人》,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追随革命先辈,继承革命精神的风貌;而原创音乐快板《军休生活喜乐多》展现了上海军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风采;一首《歌唱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观众自发同声呼应,挥舞国旗高歌,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也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雄心激荡歌声里,豪情唱响征途中。本次音乐会是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通过诠释不同时期的红色经典文艺作品,用文艺的力量、音乐的感染力,让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干部在音乐和歌声中,触摸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汲取前行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军96周年献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