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组合式为老服务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宁心荟”长宁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3-08-03

 近日,由长宁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共同主办的“宁心同行 奋进新征程”长宁区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文艺展演暨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成立仪式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长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雪茹,副区长陈颖及部分四套班子老领导、共同体成员单位领导等出席。

 活动中,包龙根、陈颖与离退休干部代表、长宁区原区委书记李仁杰,长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友晓,市老干部活动室副主任左冰共同为“宁心荟”长宁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亮灯。

 白雪茹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凝聚力工程”30周年。长宁区将以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为契机,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搭建“宁心荟”长宁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平台,凝聚区域内老干部工作相关部门,以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交流与协作,构建组合式为老服务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形成大事共商、实事共办、协作共赢的机制,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

 在成立仪式上,包龙根和陈颖为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市司法局党群工作处(老干部处)等十家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授牌。各成员单位表示,将在共同体平台上群策群力、互学互鉴、主动作为,不断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生活在长宁的老干部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1691023694912.gif

 展演活动在气势磅礴的舞蹈《旗帜》中拉开序幕,舞蹈、合唱、诗朗诵、曲艺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老同志们在飞扬的歌声中演绎时代风采,歌颂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充分展现了长宁区域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长宁奋力打造“四力四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803084847.jpg

 活动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宁心同行 奋进新征程”专题摄影展。本次专题摄影展共展出15家区域单位266幅老同志的作品,生动展现了离退休干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上海、长宁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