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送我上“热榜”——“乐龄申城·早上海”公益盛典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0

640 (40).jpg

 “朝霞映红申城,浦江晨钟激荡心扉……也许人生路转峰回,有故事才最珍贵……”1月18日下午,当沪上著名音乐家、作曲家、指挥家屠巴海新作《早上海》的优美旋律,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内响起,台下的银发志愿者们顿时心潮澎湃,用心跟唱,“乐龄申城·早上海”公益盛典迅速被推向了高潮。

640 (41).jpg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热榜”。此次盛典采用了早上海·志愿服务活动热榜、早上海·服务热搜榜、早上海·金点子设计榜三大“热榜”的形式,为全身心投入活动的单位和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们点赞鼓劲,畅想新的一年。 

640 (42).jpg

 活动现场,惊喜连连,创意不断。比如,颁发了首批“早上海”卡,本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到“早上海”志愿服务活动支持单位线下门店领取,享受特定套餐优惠消费服务;聚焦家居生活、医疗健康、养老服务等多方面内容的“金点子”,传递社会关爱,提升生活品质;首发“乐龄申城·早上海”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曲《早上海》,并由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温牧雅现场激情演绎…… “

 未来,随着早上海越来越深入地参与到沪上市民生活,早上海榜单将不断扩充。” 

 据介绍,“乐龄申城·早上海”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行各业积极参与,献策献力,奉献爱心,将早间时段的闲置资源捐赠出来,帮助和引导全社会老人“从早出发、尽早行动”,迅速地参与和融入乐龄生活,营造了“以老助老、全民助老”浓厚氛围,用“早上海”的温度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普陀区委老干部局充分挖掘区域资源、发动多元主体、链接社会力量,探索并打响了“乐龄申城·早上海·普陀行”志愿服务品牌,推出并做实了“早课堂”“早观影”“早锻炼”“早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为全市提供了借鉴。上图为普陀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马遵伟接受现场访谈。

 青浦区委老干部局在引入为老服务资源基础上,组织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先后走进10多个基层居村,采用“沉浸式”宣传、“流动性”摆摊等“接地气”行动,推动了“乐龄申城·早上海”进社区,提升了区域内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上图为青浦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峰接受现场访谈。

 长宁区“早讲述”志愿者代表霍白和退休教师林青老师一起,挖掘和讲解百年愚园路上的历史人文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影响和带动青少年学生加入宣讲队伍,传承红色基因。上图为霍白分享参与“乐龄申城·早上海”志愿服务活动体会。

 闵行区“早巡访”志愿者代表史红枫,坚持“走过路过,绝不错过”,将巡查融入生活日常,每次签到社区体育设施七八个点位以上,用时三个多小时,目前已巡查签到420次。上图为史红枫分享参与“乐龄申城·早上海”志愿服务活动体会。

 虹口区“早助力”志愿者代表赵丽霞,在“新闻晨报早上海周到APP”推文190篇约15万文字、1500多张照片。上图为赵丽霞分享参与“乐龄申城·早上海”志愿服务活动体会。

 “‘乐龄申城·早上海’志愿服务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新品牌,汇聚多元化为老服务新平台,社会老年人乐龄生活新家园,以及助力发展银发经济的新支点!”截至2023年底,全市共开展“早讲述”活动1658次,受众逾10万;开展“早巡访”活动5334次,发现并反馈问题174次;开展“早助力”活动,共发表文章2397篇。此外,活动支持单位已增加至33家,开通线上线下服务网点772个,提供“早上海”套餐优惠券十万张;百视通IPTV“早上海”专区累计访问用户86万户,页面浏览量376万次,播放时长累积至10.6万小时。

640 (48).jpg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