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劳模黄宝妹领衔, 杨浦区又一家“五老”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4-02-01

 “我虽然退休了,但是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2019年11月2日,总书记在杨浦滨江和我说,你是国家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今后要多和年轻人讲一讲。遵照总书记的嘱托,我一有时间就到学校讲个人经历、杨浦变化和上海发展。今天,我就来讲一讲我的故事……”“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黄宝妹满头银发,依旧精神矍铄,娓娓道来。

 1月23日,在杨浦区关工委的指导下,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教育局、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在上师大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举行了“‘五老’初心映学子 协同育人凝共力”——杨浦区“五老”工作室授牌仪式,“五老”和青少年面对面活动当天同步开展。

 活动当日,“五老”工作室在杨浦滨江实验小学正式挂牌成立。“五老”代表黄宝妹和与会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了“五老”工作室项目《携“五老”传承好风尚 校家社联动育新人》。“五老”代表忻培华、李俊英、李佩蓉为家长、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据了解,“五老”工作室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建设红色基因根植,家庭家风建设,劳动精神传承三项内容模块,发挥“五老”在学校、社区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的“银发”力量。

 授牌仪式后,“五老”和青少年面对面首讲活动启动,黄宝妹围绕“榜样力量陪伴成长”主题,与青年教师、少先队员对话交流,教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美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杨浦区关工委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关心下一代工作抓手,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已在大桥街道天科大厦、五角场街道创智坊睦邻中心挂牌成立了“五老”工作室。

 杨浦滨江实验小学“五老”工作室将在杨浦区关工委的指导推动下,链接区域内“五老”资源,整合定海路街道社区、郑小燕家庭教育指导名师工作室等力量,引导青少年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助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来源:杨浦区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