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辉耀我嘉 乐龄志愿红——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1月26日下午,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嘉定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许勤民,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朱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倩燕出席会议。区级离退休干部志愿团队骨干,街镇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中队队长、副队长,部分委办局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团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嘉定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一年来,区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耆乐嘉境·红领同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依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体系赋能引领,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的体系建设、规范建设、专业化发展和领域拓展等,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引导老同志在各个层级、多个领域积极发声发力。广大老同志积极弘扬“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观念价值,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热情投身志愿服务,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涵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成为老同志在新时代展现担当作为、释放正能量的重要载体,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汇聚、持续擦亮,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老干部大学志愿服务中队队长瞿宗亚、离退休干部党建顾问团团长王良悦交流了团队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南翔镇、区残联分享了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

 许勤民对广大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一直以来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由衷敬意和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许勤民强调,2024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鲜明主题和突出主线,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打开新局面。要全力推动“三项建设”,即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品牌建设,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要全力推动志愿服务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赋能助力;要全力推动队伍建设,充实“银发人才资源库”;要全力推动正向激励,为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提供保障。

 会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