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关工委举行 2023年度“爱心育苗”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4-02-06

 “感谢‘爱心育苗助学金’,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我要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将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来自华阳路街道的受助同学的发言充满激情,令人振奋。

 近日,长宁区关工委、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2023年度“爱心育苗”助学金发放仪式。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新年的祝福送到孩子们身边。

 长宁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发明,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宏莲,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沙一平,区关工委副主任周华等参加。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获得者、区五老报告团名誉团长李仁杰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革命经历和入党初心,他勉励孩子们要增强自信心,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认真学知识、学本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马发明指出,各街镇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从实际出发,围绕区关工委明确的“3+2”思路和具体部署,持续抓好“宁爱伴行”关爱行动,在关心下一代岗位上展示“五老”风采,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光发热。

 据了解,区关工委爱心育苗基金成立19年来,基金规模达190余万元,全区共有5812名青少年受助,发放资助金额超200万元。本年度10个街镇共有239名青少年受助。据悉,今年还优化调整了受助名单,新增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青少年,以切实提高助学关爱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各街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与青少年结对的“五老”代表、受助青少年代表参加。

 

  (来源:长宁区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