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专辑】快快乐乐过寒假 安全教育不“放假” ——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组织“保驾护航 幸福成长” 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编者按:

 岁至凛冬、心怀暖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全市各级关工委结合实际,发挥优势,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假期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关工办将于近期刊发专辑,供大家学习交流。

 

同学们,

你知道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吗?

你知道如何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吗?

你知道什么是“活字印刷术”吗?

你知道《素书》中的人生智慧吗?

寒假期间,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关工委一一为你解答。

 

 近日,彭浦新村街道关工委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两场别开生面的“保驾护航 幸福成长”关工委活动,共有150余名青少年及居民区工作人员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少军为活动致辞,希望青少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预祝大家龙年吉祥。静安区“五老”志愿者、区人民检察院的退休干部王友春给青少年讲《少儿普法 保驾护航》,王友春用生动的案例,教育青少年要知法守法,保护好自己。

 街道“五老”志愿者、街道红十字会的俞海平和王海敏两位老专家给青少年上了一堂“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课,教授青少年专业呼救手势、背部叩击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自救和救人的基本方法。

 张题和袁尉两位老师带领大家探秘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青少年对这个古老而神秘发明都非常感兴趣,大家认真细致地排版、刷墨、拓印,完成一张张作品。

 街道关工委还为社区青少年送去《漫画智慧奇书:素书》,该书通过一个个国学经典故事,解开青少年日常生活中的种种困惑。街道“高朋满座”剧团的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们现场 演绎了书中的2则小故事。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保驾护航 幸福成长”寒假关工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通过系列活动,青少年树立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急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传统文化和人文素养。街道关工委还将在今后的活动中,搭建平台、守正创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