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护航播梦想!长三角的他们开展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3月12日上午,由青浦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共同体、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未成年人检察保护联盟主办的“倾情护航成长 共建绿色家园”关心下一代植树活动,在青浦区朱家角镇举办。

 活动现场,各主办单位领导共同为示范区关心下一代育林基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育林基地、未成年人检察保护联盟育林基地揭牌。未来数年,青浦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将在这片育林基地上,持续组织开展示范区关心下一代植树活动,把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形成千苗共圃的关爱之林。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联合发布年度活动项目,启动长三角“绿书签护苗”专项行动。2024年度“绿书签护苗”行动共计15项,主要集结政府资源和社会各界力量,在更广范围内和更多平台上合作开展一系列“护苗”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3093513.gif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老干部局和朱家角镇党委领导一起向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干部、学生代表颁发赠送绿植纪念品及《“沪”老有法》《“沪航成长”宝典》等书籍。

1710293986083.gif

 仪式之后,示范区三地老干部局、扫黄打非办、检察院的领导带头种下三株树苗,参加活动的“五老”代表牵手小朋友一起培土浇水、栽种树苗,齐心协力播种生态文明的种子和绿色发展的希望。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扩大宣传效应,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青浦区绿化市容局专门提供一组宣传展板,介绍示范区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取得的可喜变化,青浦区妇联特地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小学生安排一堂“干花手工制作”教程,为活动增添了一份乐趣和色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