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入党那一天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退休干部 刘训百

我是1965年1月6日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屈指算来已有50多年。回忆入党前后的场景,历历在目。     

1962年台湾蒋军趁我大陆三年自然灾害,妄图窜犯大陆,骚扰我沿海地区。当时,我正在上海冶金专科学校读书,(国家破例在大学中专征兵)。我和一批同学拥护号召,义无反顾,投笔从戎,毅然入伍。我们穿上军装,直接到达福建前线,进入面对大小金门的战壕。我从来没有摸过枪,更别说开枪了。紧张的心情就别提了。但是,我们经过部队的教育,很快适应了严格艰苦,紧张有序的军人生活。城市兵缺乏体力锻炼,吃苦性较弱。但是,我咬紧牙关,不怕苦累,在短短的半年之内,获得了首长和战友的认可。尤其是业务能力超过了老兵(我们上海兵文化程度比较高,学习军事技能比较易于掌握)。我担任通讯兵参加过多次培训和竞赛。在师部组织的通信人员旗语灯光培训中成绩优异,从学员留任教员。64年担任通讯班长。由于部队在外战备执勤无暇开会,党委延至65年1月6日才讨论通过我的入党。  

入党以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在这期间,我们执行了非常艰苦的海上登陆训练,每天随登陆艇在海上颠簸,克服晕船呕吐。我们又在沿海阵地修坑道,每天打钢钎,炸山洞,满手血泡。又被派遣去围海造田,从被海潮淹没的淤泥中围出一个小岛种粮食。按兵役法我三年服役早已满期,但由于沿海敌情,再加上文革开始,部队暂停退伍,我安心在部队干了六年。     

退伍回到地方以后,我被分配在海运局工作,一直干到退休。我从干部处,武装部,货轮公司,海兴远洋,中海货运分公司,到上海中海仓储,多次调动工作,干过武装部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干一行努力学好业务,尽快掌握本职工作要求;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武装部和我本人多次获得上海市和全国的先进称号。到船公司以后也多次获得五好班子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到新成立的仓储公司,带领全体员工经过努力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公司班子变动以后,我兼任总经理和书记职务,克服困难,开拓业务,每年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     

退休以后,我仍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人退心不退,人老心不老。担任退休支部书记以来,安排好家务,坚持参加老干部处组织的退休党支部的学习和参加活动。积极支持老干部处的工作,提建议出主意,如建立退休干部的微信群,受到老干处领导的支持和重视。总之,入党50多年来无论在职还是退休,始终在党组织的关心,教育下,认真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

发布日期:2018-09-28 21:25:36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