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我的入党故事

入党那一天

虹口区退休干部 曹蓓红

我是虹口区总工会一名普通党员。时间过得真快,建党九十七周年之际,我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已经走过了四十三个春秋。虽然事隔多年,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人生中感觉无比自豪的大事。孩提时,父亲会对我讲党的故事,那时的党离我很远,但我敬仰。懂事后,父亲用实际行动向我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那时的党开始走进我稚嫩的心中,令我尊敬。也许是受家庭的影响,入党的情缘在那时深入心扉,我从小以他们为榜样,梦想着等我长大了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真正接触是在参加工作以后,1973年11月,刚进单位不久,党支部组织青年积极分子学习,我上交入党申请书。领导安排我参加培训,通过理论课学习,我了解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心潮澎湃。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入党联系人的帮助下,我经过不断努力,于1976年7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自然想起当时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握紧右拳眼含激动的泪花,坚定地向党宣誓的情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回想起当年入党的誓词,仿佛发生在昨天,从那一刻起,我投入了党的怀抱,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那一刻我热血沸腾,感慨万分。我感激党的教育,感谢党的培养,使我跨进党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那情那景时刻在我的脑海里萦绕,在我的血液中流淌,在我的胸膛里鞭策,我失志不移,深感党的工作强大动力。共产党人最讲认真,领导的教诲,我时刻铭记在心,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那天,也是我人生新起点的开始。我以模范党员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严格遵守党章,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通过党组织的多年培养,我从普通的年轻女孩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名机关干部。我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我衷心感恩单位领导、前辈、同事为我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不辜负党的培养,我以加倍的努力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总工会工作中,我曾担任机关支部委员,2次担任积极分子联系人,2次担任入党介绍人,每当回忆起这些情景,我感慨万分,激动不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那令人难忘的时刻,更加激起我对党的热爱,是党培养了我,锻炼了我,我增了知识,长了才干,我的每一点成就都是党给的,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将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8-10-12 21:19:53

【返回征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