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宁静安稳的今天,正是英烈用生命点亮的明天!”——杨浦区关工委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0点击数:3063

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人民英雄。

 

 

4月上旬,杨浦区关工委在市东实验学校费达夫烈士塑像前,举行了2019年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区关工委五老代表以及市东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怀念。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一身戎装的五老代表郝建华,与市东青年教师共同宣读了倡议书,号召青年学生要牢记历史,传承英烈精神,励志勤学;青年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敬业爱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老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杨浦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与力量。

 

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殷切的希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我们宁静安稳的今天,正是英烈用生命点亮的明天!”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心,还真正理解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在活动现场,离退休干部感言:这次实践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少年强则国强”,看到青年师生们朝气蓬勃、意志坚定,既欣慰,也很受教育。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好自身优势,关心教育好下一代,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陶岚对师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新时代的青年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使命,一定要铭记先烈坚定不移、舍生忘死、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情怀,继承革命传统,发扬英烈爱国精神,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为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积蓄力量、作出贡献。

 

(杨浦区关工委)

【关闭】

上一篇: 崇明区教育局关工委和中兴镇联合召开社区家庭教育研讨会

下一篇: 尊崇英雄烈士厚植家国情怀——青浦区关工委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