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组织“我为祖国点赞”青少年迎华诞70周年征文评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点击数:3928

4月10日,黄浦区关工委与区教育关工委联合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祖国点赞”青少年迎华诞70周年征文评审及点评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国球,区教育关工委主任张长华出席。

“我为祖国点赞”青少年迎华诞70周年征文活动是区“悦读历史——学党史国史,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此,区关工委与区教育关工委自去年11月起,共同研究部署主题征文活动及相关动员工作,下发《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英烈故事选》《上海城市之心》等参考书籍,帮助全区中小学生在“悦”读间回眸历史、感受经典,在撰文中抒发情怀、彰显自信。截止3月底,活动共收到推荐作品50余篇。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区关工委专门组织退休特级语文教师对评选出的优秀征文开展相关奖项审定,并邀请12名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逐一进行书面点评。通过这种特别的老少结对、以文会友,既让老同志们及时了解当代青少年所思所想所盼,也帮助青少年们从中感悟微言大义,不断校正和把舵好新时代人生航向。

在活动现场,参与点评活动的老同志们字斟句酌,认真阅读着每一篇作品。他们时而流露出欣慰的笑容,时而郑重落下点睛之笔,还感慨连连:没想到小学生也能把文章写得那么好,尽管篇幅不长,文笔稚嫩,却感情真挚、志向远大,很值得回味。不少老同志建言,要把这些优秀征文以及点评梳理成册,用作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的特别参考资料,帮助更多老同志了解和倾听新时代青少年的心声。


李国球在讲话中强调,点评活动有新意,有诚意,有寓意!全区各级关工委要持续聚力中心,创新活动形式,搭建好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助力青少年成长的平台,以及老少之间加强精神交流的桥梁,推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各项活动深入开展。


(黄浦区关工委)

【关闭】

上一篇: 长宁区举办“致敬新中国 接力新时代” 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 沪滇一家亲 大爱公益行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