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侧记
发布时间:2019-06-01点击数:7380

百年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百年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

5月9日上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关工委、团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联合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座谈会。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吴鹏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 吴鹏

 

“一个历史事件的重大价值和深远意义,往往随着时间的推移愈益彰显,经历实践的检验愈益明晰。”

集团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俞宝麟

 

集团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俞宝麟在导读前开宗明义,很快将大家再次带进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愈发明晰其洞穿时空、历久弥新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


“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了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对此,南翔站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建平说:“我们要在实际工作当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职工的头脑,把握时代主题,着眼立德树人任务,把苗扶正、把形校正、把劲使正。” 

南翔站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汪建平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时时扣击着老同志们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的心,引发了他们更为深入的思考。

 

“青年一代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提高提高再提高,奉献奉献再奉献!”上海通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邵沪生对青年职工关切之心溢于言表,“团员青年务必要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磨炼自己,成就事业。”

上海通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邵沪生

 

上海铁路物资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鸣则深情回顾了个人成长之路,认为青年职工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青年进步了,企业才能进步。

上海铁路物资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赵鸣

 

上海工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德奇对照总书记“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重要指示,提出了“发扬三种精神”,即甘为人梯的传承精神、辛勤耕耘的园丁精神、燃烧自己照亮青年的蜡烛精神,再一次道出了老同志们心声,表明了决心。

上海工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杨德奇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集团公司第八届“十佳青年”崔灿,4月30日作为集团公司青年代表,幸福地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

新长工务段 崔灿

 

“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当中,是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总书记语重心长的教诲,让现场聆听的崔灿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在交流发言中,他不仅汇报了自己当时所见所闻,还联系自己在苏北梁港村扶贫工作经历郑重表示:“要将青春奉献给万里铁道线和苏北农村的广袤天地,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上铁的人生华章!”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

上海动车段 陈骏亚

 

第十八届“全国铁路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骏亚说:“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铁路战线上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以爱路爱岗的实际行动体现爱国爱党之志!”

杭州电务段 刘银峰

 

集团公司第八届“十佳青年”刘银峰说,学习讲话精神,就是要学习与继承五四精神,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就是要传承铁路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要勇于挑起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申铁信息工程公司团委 赵耘华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对此,上海申铁信息工程公司团委负责人赵耘华认为,新时代下团组织更要当好党组织与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及时传递党的声音,真正做到高举团旗跟党走!

 

集团公司关工委副主任汪东海最后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团组织要认真学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老同志们要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集团公司关工委副主任汪东海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激励和指引下,参会人员尤其是青年代表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带动身边的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为集团公司由“大局”向“强局”转型,当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排头兵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铁关工委)

【关闭】

上一篇: 黄浦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庆祖国华诞 赞虹口发展 虹口区举行“虹”色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