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 暨“老青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04点击数:6604

5月24日,松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老青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在区委老干部局报告厅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彬,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秘书长王维忠,团区委副书记袁德刚,区关工委副主任王立云、陈良保、谢国良出席会议。

顾彬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老”队伍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坚持正确方向为根本,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活动。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广大五老优势和作用,成立和组织“茸耀”志愿者队伍,鼓励和吸收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通过开展“红色传承”“绿色守护”“蓝色关爱”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建设坚强堡垒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要突出党建引领,把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要聚焦制约关工委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建立完善相关的学习、宣传、经费等规章制度,形成长效科学机制。要继续擦亮“老青结对”工作品牌,培育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亮点。要充分考虑青年团干部和老同志特点,注重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青年人的活力,确保活动达到老青共建、老青共享,老青共学,老青共进的目的。

会议还明确了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对“老青结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围绕“如何更好开展区关工委工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区文明办介绍了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开展活动情况。城市科技学校、永丰街道玉树居民区、区卫健委等3家单位,分别以《打造校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青少年撑起一片蓝天》《老青的聚会,共绘思想和行动的华彩》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各街(镇)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区“五老”志愿者代表,“老青结对”老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松江区关工委)

【关闭】

上一篇: 庆祖国华诞 赞虹口发展 虹口区举行“虹”色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 大手牵小手 关爱“粽”相随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