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对话+“云”游博物馆,这个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0-09-01点击数:4989

5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长宁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华阳路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周家桥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激扬小康爱国情 接力奋进新时代”2020年长宁区主题教育活动云启动仪式在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举行。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龚怡,区委原常委、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连城出席启动仪式。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名誉团长阮武昌、张立志、李仁杰、龚明等老同志应邀参加。

启动仪式上,张连城强调,各级要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深抓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创新方式和方法,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广大青少年和青年朋友们要把主题教育融入自身的学习任务和工作实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习英雄模范,在争做时代新人中为上海建设和长宁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该区2020年主题教育活动将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充分发挥广大五老优势和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追梦行程,同心共筑中国梦。

活动现场分别向青少年代表、基层关工委报告员赠送了主题教育宣讲读本;开展了“隔空对话”,由五老代表现场寄语,叮嘱线上线下青少年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云”游博物馆,感受上海和长宁发展变化,坚定“四个自信”。

启动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友晓主持。区相关单位领导、区五老代表、青少年代表等50余人参加现场启动仪式。各街镇、系统关工委老同志和学校、社区青少年通过网络实时收看线上直播。

【关闭】

上一篇: 我的家训 | 老规矩 新传承

下一篇: 全市29家单位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线上”成立了!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