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双先”风采 | 闵行区关工委:高举爱的火把,为孩子们照亮前行的路......
发布时间:2021-08-23点击数:4662

 “那个时候,我比你们大一点点,真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干革命”。这是年近九旬的老党员沈澄梁为孩子们讲的故事。每逢寒暑假期,他都会走进“春申德道课堂”,用亲身经历,为孩子们讲授一堂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闵行区“春申德道课堂”,像沈老这样的特聘老师有300多名,每年开展宣讲近400场,2万多名青少年参与活动。离休干部鲁同春,讲淮海战役;老教授朱鋐雄,领着孩子们在体验“小小科学家”;宣讲员殷云富,讲家风家训故事……党史、国史、军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技强国,星光凝聚,为孩子们照亮前行的路。

 

 

一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覆盖网在闵行已悄然成型:“两新”组织现已成立了20多个关工委,各街镇关工品牌星光闪烁、熠熠生辉——美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九久红”七宝镇的“七彩余晖”,浦江镇启用“一镇二谷三群四园”关工委基地,形成1+2+3+4+X的多级关工委架构。

 

民营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杨其根发起成立莘爱党工团关工教育基地,成立“兴家‘莘’学堂”两所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出资邀请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双休日,以“一对一”方式,为残疾家庭子女提供课外学习辅导。森马服饰是闵行区第一家企业关工委,不光捐款400万元设立“奖教奖学基金”和“助学助教基金”,还推出“爱心营养餐”计划关爱外来务工群体子女。宇培关工委长期坚持爱心工程,帮助贫困地区新建教学楼,成立“新虹社区发展基金会”……

 

在牵老护小工作中,闵行关工委扮演着点燃者、传导者的角色,让光和热更加火红,更加炽烈。

【关闭】

上一篇: 关心下一代成长,他们是光和热的传导者!(附上海荣获全国“双先”名单)

下一篇: 上海举行2021年度“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